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文山州统计局“五环紧扣”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2-01-30 08:49  来源:文山州统计局  【字体:     打印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州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密安排,环环紧扣,扎实推进“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效开展。  

抓动员环节,早谋划早部署,学习提升起好步。及时向全局干部职工传达《文山州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学习陈明书记在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活动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等,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聚焦围绕州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翻番”和“两个五”目标要求,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力争在取得省对州(市)统计业务考核连续5年优秀的成绩上,实现巩固提升。  

抓讨论环节,突破惯性思维,拉高标杆谋新篇。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拉高思想境界的“标杆线”,助推发展理念的“起跑线”。州统计局聚焦“五干五破”内容,以“2021年怎么看,2022年怎么干”为主题,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踊跃发言,分管领导对发言情况进行点评,积极探索新常态下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的“总阀门”,凝聚思想共识,打破思想藩篱。  

抓查摆环节,找问题查短板,清除积弊把好脉。围绕“五干五破”要求,深入找差距、摆问题,通过自己找、领导提、共参与,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突破的切入点,从思想上清除弊端,从方法上冲破障碍,用全新的理念和思维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整改环节,检验活动成效,大胆创新开新局。根据排查出影响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10个,提出15条措施,形成《文山州统计局“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问题清单》;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围绕“对‘文山之干’的认识和理解、干什么、如何干”等内容进行发言,形成研讨清单15条。通过制定清单定任务、逐项销号抓落实,将“文山之干”细化实化为“统计之干”。  

抓建言环节,主动服务发展,知责思为见行动。按照“我为文山献一策”活动要求,认真履行统计对高质量发展的监督职责,结合上年度经济运行监测情况,围绕绿色铝产业电力供应保障、培育和支持企业升规纳限、减少GDP基础指标下拉影响等方面,提出5条意见建议供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主动服务文山大发展。  

(沙云环)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