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麻栗坡县开展2023年“护苗绿书签”暨“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3-09-13 08:42  来源: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2日,麻栗坡县开展2023年“护苗绿书签”暨“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未成年人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麻栗坡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向同学们普及了“护苗行动”的相关知识及意义并发出倡议,呼吁同学们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制品;自觉养成安全上网习惯,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树立正确上网观念,筑牢自我保护防线等内容,创造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随后,学生代表上台领誓“绿书签”宣誓词:绿色阅读,远离盗版……

当天,麻栗坡县还邀请了文山市文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杨万边境派出所民警,分别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安全知识宣传。其间,新华书店向杨万中学捐赠图书376册,并向同学们宣传购买正版图书的意义。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防范意识,让文明、绿色的阅读理念和健康的网络环境深入人心。下一步,麻栗坡县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网络空间充满活力、清朗健康、走向美好。

(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