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全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检察工作

2023-08-31 16:19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8月30日上午,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分组审议情况,对全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主持并讲话。

会上,9位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和2位州人大代表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公益诉讼、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园性侵害预防等方面内容共提出11个问题。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斌率班子成员以及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询问就是推动,回答就是承诺。本次专题询问,委员和代表的询问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直奔主题,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州人民检察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应询坦诚虚心、正视问题、敢于担当,表明了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完善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净化成长环境;强化人文关怀,持续抓好预防帮教;加大普法宣传,持续增强法治意识,持之以恒抓牢抓实全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赵琼、熊朝康、李云龙、张仁茂、李献文、刘扬、段自勇出席会议。巫运康、庄宇、王涛列席会议。

(龚莉 何德猛 刘红丹)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