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5-07 07:0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6日,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经验成效,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以高质量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忠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治政府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法治政府建设道路上,文山州不断推进行政立法工作,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改善文明执法,严格规范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不断聚焦全州短板弱项,积极创新寻求突破,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马忠俊强调,法治政府建设任重道远,要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统一领导,坚决扛牢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会上,马忠俊还对全州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8县(市)专题会议精神,认真践行“三法三化”工作法,落实“三个马上”要求,带头深入一线调研招商营商、要素保障、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二季度经济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认真抓好防火、防汛、防溺水、防食品中毒等安全重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鸷成、庄宇、田燕、张发政出席。

(张军丽 张传超)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