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普法强基补短板丨文山州:“小切口”带来云端普法“好效应”

2023-04-25 16:4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文山州以网民为主体,发挥互联网“放大器”的作用,突出网络元素用以小见大的方式强化“云端”普法,让互联网成为法治宣传的最大增量。

搭建“小平台”传递“大能量”。积极探索普法新方式,搭建微信、网站专题专栏,MG动画·以案说法案例 、“法治网络直播”普法、“云上展演”文艺普法等网络学法平台,开设网络普法课堂,利用普法小平台传递法治大能量,谱写普法大文章。开设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题专栏10个,搭建“文山法治宣传资源库”按照宣传标语、平面海报、音频产品、以案释法(法治故事)、精品法治课程、其他普法产品等内容设置资源库栏目,为网民提供下载学习或网上自学。

创作“小视频”澎湃“大流量”。充分运用新媒体的优势,围绕电信反诈骗、家庭邻里矛盾、外出务工维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话题,制作成“杨大炮的酒局”“秦夫的怒火”微短剧等宣传视频,线下组织乡土演员本色出演,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多种平台合力推送、扩大影响, 网络直播 向网民讲解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 真正实现网络普法走进千家万户。“普法宣传为人民、这接地气的普法效果好…”等网民频频点赞评论2万余条。

编辑“小内容”带来“大效应”。用好农村法律明白人、公职律师、法治宣传志愿者,开设网络法治宣传课堂,用接地气的方式讲网民想听的、说网民想问的、播网民想看的 激发群众参与法治教育的积极性,全网点赞超100万次。

(黄鹏 周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