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州委政法委进村开展防邪反邪普法宣传

2023-02-27 07:3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日前,文山州委政法委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到挂联村委会——兴隆村委会,深入开展防邪反邪普法宣传工作。

兴隆村委会地处西畴县兴街镇东南部,下辖17个村小组,共有843户3441人,人均耕地0.8亩,自然条件十分落后。曾经,个别群众在邪教人员的蛊惑煽动下走向了“邪路”,经过多年的脱贫攻坚,当事人及家庭全部实现了“双脱”。

此次宣传,州委政法委采取集中培训、交流座谈、发放资料、入户讲解等方式,对村“两委”和村小组干部进行集中授课,深入群众家中宣讲,向赶集群众发放印有“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字样的雨伞、宣传册和反邪教知识读本500余份。

州委政法委干部职工精心准备,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邪教与宗教、封建迷信的区别,并表明党委、政府打击处理邪教的决心和态度。

宣传活动中,群众纷纷主动与工作人员交谈,诉说信奉邪教的危害。“邪教害人不浅,过去我信门徒会,家里穷的叮当响,还以为很光荣。”“现在好了,党和政府没有歧视我们,还帮扶我们,我们脱贫脱邪,日子越来越好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座谈会上,村委会干部一致认为,一定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反对邪教、抵制邪教,要用法律和村规民约双重手段,把反邪教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绝不容许邪教侵入祸害村民、祸害群众。此次活动,40余名村组干部和近千名赶集群众接受防邪反邪普法教育。

(龙大山)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