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文山州公安机关法治宣传形式多样

2023-02-23 11: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文山州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交通安全进农村。马关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到柳井乡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合“一盔一带”“一老一少”等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酒驾醉驾、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同时,引导群众遵规守法,文明安全出行。麻栗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到猛硐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

反诈宣传进社区。文山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联合开化街道办事处、沙坝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文山市公安局德厚派出所民警走进文山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洒戛竜,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砚山县公安局江那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民警以案说法,提醒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易向他人透露信息,不随意点击手机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遇到疑似诈骗行为要及时报警,防止上当受骗。

禁毒宣传进校园。麻栗坡县公安局铁厂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期间,民警向学生宣传讲解禁毒知识,组织观看禁毒警示教育宣传片,让学生明白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学生识别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州公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