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跨区域立法协作中心挂牌

2023-02-21 14:3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与广西海商海事法学研究会跨区域立法协作中心在州人大常委会挂牌。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广西海商海事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威出席挂牌仪式。刘扬、段自勇出席。

2022年以来,州人大常委会把开门立法、拓宽民主立法渠道作为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立法质效的重要内容,在全省率先探索跨区域立法协作新模式,与广西海商海事法学研究会合作成立了跨区域立法协作中心,充分借鉴和吸纳专业团队在立法资源、立法服务方面的优势,为全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高质量立法注入新动能。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跨区域立法协作取得实质性成效,2月17日,广西海商海事法学研究会组织专家到文山,与州人大常委会有关专工委和州级有关部门,就2023年文山州有关条例修订工作进行对接磋商,并就构建跨区域立法协作机制、提升文山州立法工作质效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魏兰 孔得烜)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