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州信访局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2022-06-01 08:23  来源:州信访局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知度,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近日,州信访局组织志愿者深入文山市七花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录音、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向人民群众详细介绍了《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规定,重点宣传了群众关心的如何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网上信访途径等内容。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信访工作条例》读本、宣传折页、环保手提布袋及围腰、纸杯等宣传品,热情为群众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的新要求、新规定,手把手教群众如何使用手机进行网上信访,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信访工作条例》读本200余册,信访知识宣传折页400余份,围腰、纸杯和环保袋共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通过本次集中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帮助群众树立合理信访、文明信访理念,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今后更好开展信访工作奠定了基础。 

(王显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