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我州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13 07:1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文山州减灾委办公室、文山州应急管理局、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等多家单位在文山市七花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州、市两级相关成员单位设置宣传咨询台开展现场咨询,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普及台风、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气象灾害、火灾等自然灾害知识,传授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 

  

  

“今天我们主要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引起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自然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我避险的意识,在自然灾害来临时能够进行灾害避险自我保护。”文山市减灾委办公室副主任、文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永亮说,此外,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采取现场咨询、知识问答、志愿者服务、新闻发布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掌握一套基础的、科学有效的避险方法。 

  

  

据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队长李茜介绍,州科协积极组织了一个科普志愿服务队,将长期进行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普及。下步,州科协将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活动。 

“消防救援队伍是发生自然灾害、火灾救援、抢险救援,包括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和灾难时的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三级消防士兵马铭说。 

(李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