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州政府办公室开展“实干争进位 法治固边疆”主题“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2-03-30 08:34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州普及法律常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州政府办公室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了“实干争进位,法治固边疆”系列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3月11日上午,组织办公室志愿者到华龙湖畔发放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汇编,为周边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政府政策咨询服务,讲解“文山之干”革命性举措、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当前我州开展的重大工作内容和重要意义。

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掀起干部学法热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纳入办公室党组集中学习内容;办公室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党小组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省委书记王宁、州委书记陈明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措施文件等法律法规和重点工作。将文山州“六大战役”涉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纳入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交流发言,增强依法行政、执政为民意识。

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乡村氛围。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战斗堡垒优势,深入村寨开展调研、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和政策讲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律意识和国家重大政策宣传到百姓心中,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学法守法和用法的思维理念。

     

本次活动,州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实干争进位,法治固边疆”主题,参与人员广泛、形式丰富多样,发放图书和法律法规汇编2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和政策解答50余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