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全州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系统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3-17 08:11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全州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系统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安排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对全州政府系统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永忠、李英杰、庄宇、秦文波等出席。 

马忠俊指出,法治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要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着力提高行政决策质量;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执法公信力;要以行政复议为抓手,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要强化典型引路,广泛开展示范创建活动。 

马忠俊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想干事、善谋事、敢担事、能成事、不出事。 要树牢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忧患责任意识、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在比拼中展现文山干部的精气神,努力破解制约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困难问题,干出一番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的新业绩。要善谋破题之策、管用之计、创新之举,切实用破题思维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定位和路径。要勇于担当、敢作敢为,做到接受任务不找借口、执行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要紧盯重点、提升能力、提高效率抓落实,坚持立说立行,高效率快节奏,让马上就办成为标配。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我,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发生,以“文山之干”推动政府系统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进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清廉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文山市、广南县、州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费文格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