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文山州委老干部局以“法律四进”为载体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7 09:00  来源:州委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文山州委老干部局结合实际,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以“法律四进”助推宪法宣传深入人心。   

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11月25日,与文山市卧龙街道攀枝花社区联合开展主题为“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活动。活动中,邀请州司法局法律专家就如何推进边疆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进行了专题讲授,就宪法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村规民约的制定、“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与社区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强化了社区村民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了村民自治,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      

开展法律进农村宣传活动。12月3日,州委老干部局利用“党员进社区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将法治宣传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到文山市卧龙街道攀枝花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关于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宪法和法律保障老年人权益条款》《云南省殡葬管理条例(节选)》和我州《关于深化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节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画册等宣传资料近300份。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居民的荣誉感和满意度。      

开展法律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州人民医院、攀枝花社区两个老年大学教学点开设法治讲座,向老年学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利用州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州干休所(老干部党校)LED显示屏上滚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标语和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向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开展法律宣传进机关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云岭银潮之声”大讲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十个坚持”中更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坚定了以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激发“文山之干”的奋进力量,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人民情怀”,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推动全州老干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州委老干部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