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9月)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文山 > 正文

州委办公室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8 08:35  来源: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之际,州委办公室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线,组织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宪法进机关。一是于12月3日的政治业务学习例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解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历史必然与现实必须,引导干部职工发自内心拥护、信仰宪法。二是将宪法列入12月党支部学习内容,开展“强化法治思维,学习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干部职工熟读宪法条款,领悟宪法核心要义。三是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七彩云端APP和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宪法在身边”网络在线有奖答题活动,推动宪法学习融入实践、融入日常。四是通过单位内部电子屏滚动宣传、向干部职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宪法进社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单位志愿者到大以古社区开展文明和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册,向群众宣传宪法地位和城市文明,强化以法治建设推动文明建设的观念,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化群众对建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引导社区群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通过宣传教育学习,州委办公室在“八五”普法起步之年,更加坚定法治信仰、深化法治实践、履行法治职责,有力推动文明法治机关建设,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州委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