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11111111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正文

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度文山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

 索 引 号  20220218—0003  文  号  文政发〔2022〕3号
 来源  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2-18

各县(市)人民政府,文山百色跨省经济合作园区管委会,州直各委、办、局:

2021年,全州各族人民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他们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倾力参与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用实际行动谱写时代正气之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高尚品德,大力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州人民政府决定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杨欣于、张国金、杨恒、陈晓林,对见义勇为先进群体韦龙海等4人、王福丽等2人、赵龙宇等2人、严国文等2人进行表彰奖励。具体名单如下:

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一)勇救落水儿童先进个人

杨欣于,云南省广南县人,海南省海口经济学院学生。  

张国金,云南省广南县人,广南县莲城镇莲花社区三岔河小组村民。  

(二)勇救落水者先进个人

杨 恒,云南省德宏州人,麻栗坡县天保镇人民政府西部志愿者。  

陈晓林,江苏省句容市人,广南县人民医院医生。  

对以上4人授予“文山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每人奖励人民币3万元。

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一)勇斗盗贼先进群体

韦龙海,云南省富宁县人,生前为富宁县洞波乡三湘洞村委会拢边小组村民。  

谭国琴,云南省富宁县人,富宁县洞波乡三湘洞村委会拢边小组村民。  

韦龙青,云南省富宁县人,富宁县洞波乡三湘洞村委会拢边小组村民。  

黄海龙,云南省富宁县人,富宁县三湘洞村委会上大洞小组村民。  

(二)勇斗歹徒先进群体

王福丽,云南省砚山县人,砚山县江那镇羊街社区三星路居民。

钱 明,云南省砚山县人,砚山县江那镇民航路惠祥商贸街居民。

(三)勇斗歹徒先进群体

赵龙宇,云南省广南县人,广南县莲城镇南秀社区消防路居民。

胡永斌,云南省广南县人,广南县五珠乡六良箐村民委六良箐小组村民。

(四)勇斗歹徒先进群体

严国文,云南省文山市人,文山市三鑫机电城小区居民。

杨国庆,云南省文山市人,文山市城南路金色水车小区居民。

对以上10人授予“文山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励韦龙海人民币10万元,其余每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舍己为人、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一往无前的忘我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社会风气,让社会充满正能量。各县(市)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文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2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