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11111111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正文

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服务贸易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索 引 号  20200327-101152-025  文  号  文政办发〔2020〕25号
 来源  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03-27

各县(市)人民政府,文山百色跨省经济合作园区管委会,州直各委、办、局:

为深入推进全州服务贸易全面发展,加强部门和单位间的统筹协调,经州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建立文山州服务贸易发展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组成人员

召 集 人:马忠俊 副州长

副召集人:姜昌奎 州政府副秘书长

       陶  艳 州商务局局长

成   员:郭春明 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徐爱萍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谢金年 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马  隽 州科技局副局长

       杨  坤 州公安局副局长

       保慈娅 州司法局副局长

       章  杰 州财政局副局长

       王家壮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陈艳波 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蒋茂军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总经济师

       代光辉 州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

       徐顺勇 州商务局副局长

       汪  玲 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雷  英 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杨红玲 州外办副主任

       龙志鸿 州广电局副局长

       董仕燕 州统计局副局长

       阳  永 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王  勇 天保海关副关长

       唐修云 都龙海关副关长

       汤建昆 田蓬海关副关长

       李  庆 州税务局副局长

       杨  波 州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王立新 人行文山州中心支行副行长

       李红旗 银保监文山分局副局长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州商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州商务局徐顺勇同志兼任。联席会议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

二、主要职能

在州委、州政府领导下,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服务贸易工作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服务贸易发展工作,推进服务贸易便利化和自由化。研究加快服务贸易发展的政策举措,协调各部门服务进出口政策;统筹服务业对外开放,将服务业改革与对外开放有机结合、服务业对外开放与促进服务进出口有机结合;推进全州服务贸易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开展全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探索开展服务贸易统计数据共享,建立完善全州服务贸易统计体系;及时总结推广服务贸易发展中的典型经验;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原则上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在召开全体会议之前,可根据情况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专题会议的建议。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州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服务贸易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促进产业政策、贸易政策、投资政策的良性互动,积极营造大力发展服务贸易的良好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