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11111111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正文

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支持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索 引 号  20200902-163226-652  文  号  文政发〔2019〕42号
 来源  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01-03

各县(市)人民政府,文山百色跨省经济合作园区管委会,州直各委、办、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支持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云政发〔2019〕22号)精神,全面推动全州烟草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现结合文山州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烟草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各县(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好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相关部门负责人是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工作机制,州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有关工作职责,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解决好烟草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切实加大资金投入。要加大对烤烟产业的扶持力度,严格落实好基层行政烤烟产业组织工作经费,州级将按照每担10元的标准,通过财政渠道从工业扶持资金中安排经费专项用于乡(镇)、村委会、村小组行政烤烟产业组织工作经费。各县(市)人民政府要严格按照省人民政府要求,在每年财政预算中安排不低于上年度烟叶税3%的资金用于烟草产业发展。

三、切实稳定核心烟区。各县(市)要不断完善烟区规划,抓好核心烟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积极探索土地流转稳定核心烟区新形式、新途径,确保核心烟区稳定。要引进和协调土地流转烟后轮作产业,确保土地流转长期稳定。

四、切实稳定两烟市场。要健全完善“政府统一领导、主管部门牵头、各部门各司其职、社会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公、检、法、烟草等部门联络员制度,不断完善联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砚山县、广南县、富宁县要认真落实“三点一线”联动查缉工作要求,麻栗坡县、马关县、富宁县要进一步强化边境一线封堵力度,要加强与毗邻地区的执法协作,坚决堵住制假源头和走私通道。加强对卷烟零售及电子烟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行为,加强对互联网领域、物流快递行业的监管,遏制物联网及物流快递领域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蔓延。

五、切实加强督促检查。要进一步完善烟草产业督促检查机制,把稳定烟农队伍、土地流转、年度烟叶收购任务等与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指标一并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高效落实。

附件: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支持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文山州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