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预定新兵是什么,详细戳→

2023-03-02 20:40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3年上半年全省征兵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各地陆续完成了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工作

目前

全省各地正在陆续召开预定兵会议

那么

什么是预定兵?

哪些人会成为预定兵对象呢?

别着急,小编来为大家解答

   #什么叫预定兵#

预定新兵,也叫预定批准入伍对象。

#预定兵对象#

男备选对象: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男青年。

女备选对象省级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双合格的应征女青年。

#如何确定预定兵#

男青年由县征兵办公室对体检和政考双合格的应征男青年进行全面衡量,区分学历层次,分层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

女青年由省征兵办对省级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双合格的应征女青年进行全面衡量,根据综合素质考评的排名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

#预定兵就是今年的新兵吗?#

并不是。预定新兵主要指参加役前集中教育人员,人数往往略多于征集任务。预定新兵需要参加至少10天的役前集中教育,根据个人在役前集中教育期间的现实表现和思想状态进行择优选择,之后由县级征兵办召开定兵会议集体审核正式定兵名单。

通过层层考核的小伙伴们

恭喜你们来到预定兵环节

期待各位在役前集中教育中的表现

祝大家圆梦军营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