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役前集中教育是什么,来看详细解答→

2023-03-06 23:27  来源: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经历了报名、体检、政治考核等多个环节以后

应征青年们进入到役前集中教育阶段

面对这最后的“一锤定音”

应征青年和家长有了更多期待和疑问

“役前集中教育”到底是什么?

小编建议大家不必太紧张

了解以下几个方面,足以应对

役前集中教育是什么?

“役前集中教育”的概念

役前集中教育是指以新兵连为模板,模拟军营生活进行封闭式管理,有针对性地对应征青年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提前“培训”,并开展相应的基础训练科目。

“役前集中教育”的对象

其对象是由兵役机关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名单中择优选择。

“役前集中教育”的目的

让应征青年提前熟悉部队纪律与生活节奏,提升军营生活适应能力。同时,役前集中教育实行“全程淘汰机制”,会根据应征青年的实际表现和综合素质,淘汰不服从管理、思想不坚定及身体条件不合格者

“役前集中教育”的内容

役前集中教育以思想教育为主,适应性军事训练为辅,主要由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例如:立定跳远、俯卧撑、仰卧起坐)、国防相关的知识讲解、政治教育、队列动作等交叉组合而成。通过役前集中教育让应征青年掌握部队最基础常识以及最简单的军事技能,让应征青年对部队形象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同时提升兵员质量,为应征青年进入部队奠定一定的基础。

“役前集中教育”的时间

云南省役前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10天。

“役前集中教育”的方式

一般采用封闭式管理模式进行。在训练上多以了解、适应为主,强度不会过大。

端正思想态度

“役前集中教育”最大的作用是引导“准新兵”进入参军状态。既然选择了参军这条路,下定决心立志军营成长、成才,那么在参加训练之前,首先需要端正自己的思想和态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准新兵”们不要在这个过程中“稀里糊涂”,更不可“想当然”,这既是选择的过程也是励志的起点。当兵相对容易,但想当“好兵”、想有所建树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消除忧虑,积极面对

“准新兵”毕竟还不是新兵和军人,“役前集中教育”不会过度注重于军事训练成绩,只要身体健康、意志坚定、积极向上,通常都会顺利过关,所以“准新兵”和家长们完全不必担忧。

观察与思考

所有人的成长和发展都不是一蹴而就,只有经历得更多,才能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准新兵”面向未来的军营生活,一定要懂得观察并学会思考与总结,只有这样,成才之路才可以走得更长、更远。

看到这里

应征青年们应该对役前集中教育

有了初步的认识

小编还为你们梳理了

有关于役前集中教育的热点问答

快来get!

关于役前集中教育的热点问答

1.进入役前集中教育是不是就等同于入伍了?不是。役前集中教育是征兵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应征青年才能进入役前集中教育阶段,且役前集中教育全程实行淘汰机制,会根据应征青年的实际表现和综合素质择优确定新兵对象,只有通过役前集中教育的考验,才能成为一名“准新兵”,奔赴火热军营。

2.役前集中教育需要带什么东西吗?役前集中教育模拟部队生活实行封闭式管理,应征青年所携带的东西都是有规定有限制的。役前集中教育开始前,各县市区武装部会通知应征青年役前集中教育相关事宜、可以携带的个人生活物品以及其他规定的物资等。可以带上个人证件、少量换洗衣物等。

3.役前集中教育之后还有什么环节?役前集中教育之后还将经历审批定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等环节。

4.上半年役前集中教育被淘汰,会影响下半年应征吗?只要应征青年符合下半年应征报名标准,上半年役前集中教育被淘汰是不影响下半年应征的。

(来源: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