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六举措”开展情系边海防情暖子弟兵拥军系列活动

2023-02-18 16:20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聚力强军新征程,情系官兵固边防。文山州双拥办深入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精心筹办慰问礼包,将满载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文山军民的深情厚谊,运达文山5个基层连队,为戍边官兵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

一封感谢信,传递文山人民的深厚情谊。信中致敬官兵为把热血激情与青春芳华洒满大地,感动于戍边官兵不畏艰苦忠于职守,感叹于勇士们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文山人民将最淳朴的美好祝愿在寒冬里化作一股暖流,把饱含深情的问候和祝福传递到边防官兵心中。

一份慰问品,送去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通过州双拥办与部队保持联系,主动对接部队需求。活动期间,为每一个官兵、每一个部队送去党委、政府的慰问品。礼轻情意重,表达的是对官兵吃苦耐劳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保障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一台文艺演出,表达文山人民的美好向往。州文工团送文艺节目进军营,与官兵们同台演绎,共同给官兵们演绎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整场演出,舞蹈、独唱、二胡、拳术表演、刺杀操表演等节目争相亮相。现场欢快喜悦的氛围展现了军民同欢的美好画面。

一次交流座谈,展现军地双方的水乳交融。军地双方开展交流座谈,州双拥办副主任周云鸿对向他们介绍近年来我州双拥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有效举措,向他们送达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对官兵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把文山人民的亲切关怀转化为不竭动力,进一步抓好部队建设,不断加强军地共建,增进军民团结。

一系列拥军活动进军营,表达文山人民拥军优属的决心。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不同形态的“福”字和寓意吉祥的春联,把对官兵新年的祝福融入笔端。为官兵现场解答学历继续教育、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法律援助、科技知识、医疗服务等1000余人(次)。把教育拥军、科技拥军、法律拥军、医疗拥军、文化拥军、政策拥军活动送进军营,得到教育、卫健、司法、文旅、科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表达了文山人民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和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决心,营造了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做后盾的浓厚氛围,此举得到官兵们频频点赞。

一份双拥共建协议,密切文山军地的鱼水情谊。州退役军人局和95668部队某分队签订双拥共建协议。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相帮助、共促共进的目标,通过建立规范化、制度化的拥军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拥军服务活动,支持部队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开展交流活动,更有效地推动军民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共建共享。

近年来,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双拥办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扎实开展双拥共建各项工作,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时刻把官兵家属冷暖放在心上,全力支持官兵安心服役、戍边守国。将士守边关,祖国是后盾,人民是靠山。下一步,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双拥办围绕边海防官兵所需所盼所急、完善措施、优化流程、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官兵家属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全州大力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做后盾”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推动文山“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创新发展。(文山州双拥办 胡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