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新时代中国双拥》专刊研讨会在京召开,文山州受邀作发言

2023-02-25 00:1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4日,《新时代中国双拥》专刊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研讨会现场。曹舒昊 摄

2月24日,《新时代中国双拥》专刊研讨会在京召开,围绕“做好新时代双拥宣传工作、推动专刊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向军地代表赠送《新时代中国双拥》专刊并讲话。州委书记陈明受邀出席并作发言。

马飞雄指出,做好双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高度重视、深怀感情,指出“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强调要“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办好《新时代中国双拥》专刊,把双拥工作阐释好、挖掘好、报道好、宣传好,进一步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激发爱国拥军热情、凝聚军政军民合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双拥工作相关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

马飞雄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切实担负起党媒的使命责任,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积极打造具有重大传播力影响力的双拥工作思想舆论新阵地、融合传播新平台、对外宣传新渠道,非常紧迫也非常必要。《新时代中国双拥》专刊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管、全国双拥办指导,军地可通过《新时代中国双拥》,展示双拥工作新成效,交流双拥工作新经验,推动双拥工作新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文山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续写了军民鱼水情深大美篇章,军民共同创造了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奉献至上的‘老山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边疆人民。”陈明在发言时说,文山是新中国成立后经历战争时间最长的边疆地区,发生了很多感人至深的双拥故事,是文山各族人民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生动实践。进入新时代,文山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坚持把做好烈士祭扫服务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交办件,全力服务备战打仗,始终当好坚强“后院”,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巩固发展,形成了具有文山特色的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陈明表示,文山州各级干部群众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双拥创建为引领,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山实践,让永不过时的“老山精神”永放光芒。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拥军优抚司、宣传中心,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退役工作局,各军兵种群工部门和来自山东、浙江等16个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太原、内江等6个地市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以及国防大学、中国期刊协会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媒体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