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富宁:边境小康村 尽显双拥情

2022-09-20 10:02  来源:富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深秋,走进文山州富宁县田蓬镇庙坝村委会的和平村、新房子村,一幅幅青瓦白墙、瓜果飘香的边境小康村画面不断映入眼帘。幸福生活哪里来?让人感受最深的是边境群众心里永远装着共产党,没有忘记保家卫国的英雄,心手相连,勤劳致富,党政军警民共建美好家园。    

“以和平命名我的村庄,让她伫立在蜿蜒的边境线上,硝烟散去带不走父辈的荣光,英雄血脉哺育着瓜果飘香,富庶安康……”。村头红书雕塑上谱写的一首红色爱国的村歌,把人们带入了“民兵战斗英雄”陈昌德的家乡——和平村。该村以英雄足迹为主题,布局了和平亭、英雄桥、界碑墙、瞭望哨、支前参战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文化墙画元素,教育广大群众和后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强边固防舍我其谁?    

新房子村突出军民共建,大力推进“军装绿”与“环境美”深度融合。近两个月来,驻地连队官兵、边防检查警察与村民并肩作战,开展绿美乡村建设义务活动,共同种植绣球花、红叶海棠、五色梅等花卉5000余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驻地军警派员向群众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如今的和平村、新房子村,军民团结、心平气和,房子新、村容村貌新,草果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日益兴旺,群众收入有保障,富民兴边在不断谱写“双拥”赞歌,永叙军民鱼水情。(富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