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马关:义诊进军营拥军送健康

2022-08-23 09:12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加强军民团结,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帮助驻地部队官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以良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日常军事训练之中,马关县人民医院联合“组团式”帮扶乡村振兴医疗队、文山州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医疗队的专家于8月18日进入驻马某部队,开展健康义诊及体检活动。  

义诊现场,官兵们自觉排队,列队整齐,展现了军人严明的组织纪律作风。专家们也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全身心投入到义诊中,免费开展B超、心电图、血糖及血压测量等医疗服务,结合现场的问诊、查体及检查检验结果,认真评估官兵们的身体状况,解答官兵们的健康咨询,并针对每个人的情况,提出个性化健康建议。同时,义诊医疗队针对当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训练执勤出现的跌打扭伤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教给他们日常的预防、处置、康复的方法,帮助官兵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专业的医学素养赢得了官兵们的高度评价。    

“组团式”帮扶乡村振兴医疗队队长兼马关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杨子江表示:“我们驻地军人为维护祖国的安全,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的幸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能为子弟兵们做健康体检、健康宣教,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下一步,马关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自身医疗优势,加强与部队的沟通联系,积极普及科学训练、健康生活的理念、常识,为官兵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氛围,促进军民团结。”(马关县双拥办 熊开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