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实地考评工作圆满结束

2022-08-17 15:00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8月16日,文山州双拥创建考评组完成对麻栗坡县申报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的检查考评。至此,全州8县(市)申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实地检查考评工作圆满结束。   

8月8日以来,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州双拥办副主任周云鸿为组长,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刁大文、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江云峰为副组长的州双拥创建考评组一行10人先后到申报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的富宁、广南、砚山、丘北、西畴、马关、文山、麻栗坡8县(市)进行实地检查考评。每到一处,考评组都认真观看双拥工作专题片、宣传画册,听取县(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情况汇报。分组详细查看台账资料;通过电话调查方式,对各县(市)开展群众满意度抽查测评;查看双拥主题公园、广场、双拥一条街建设及氛围营造情况;深入部队、学校、企业、景区、景点,以及车站、医院、银行、酒店等地,查看永久性标志、宣传牌、军人依法优先、军车免费停放等标识标牌设置情况,实地了解行业窗口拥军、“军人驿站”社会化拥军、美丽军营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军民共建等情况。   

检查中,考评组充分肯定各县(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并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考评内容和方法步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评任务;要严守考评纪律规矩,确保考评工作客观、公正、公平。同时希望各县(市)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认真分析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立足经济发展优势,打造独具文山特色的双拥品牌,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更好地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文山州双拥办 陆乐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