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开展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检查考评工作

2022-08-12 11:05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根据《云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文山州制定下发了《文山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考评工作的通知》,并按照通知要求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于8月3日至5日,8月8日至11日,分两个阶段,采取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实地查看、认真审核档案资料、开展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全州8县(市)申报创建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县)的县(市)进行检查考评。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创建考评工作,由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对考评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详细的考评方案,成立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行扎实部署﹐从文山军分区、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民政局、州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抽调得力人员组成考评工作组,分别对申报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的8个县(市)进行全面考评。

审核资料认真细致。工作组按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县)检查考核评分标准》,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果显著、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军民共建富有成效、军政军民关系融洽、群众满意度测评、加分项,共10个大项84个小项,认真查阅、审核全州8县(市)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的档案资料,确保考评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实地查看深入广泛。在申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的县(市),考评工作组分别查看双拥主题公园、双拥一条街的建设情况;到各县(市)双拥共建点、社会化拥军点,查看双拥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到城区主要街道、入城口,查看永久性标志或宣传牌设置和双拥宣传氛围营造情况;深入车站、高铁站、医院、银行等公共服务场所,查看军人依法优先服务标识设置情况、军人候车区(室)等服务区标识牌设置情况;查看高速公路军车免费通行、公共停车场军车免费停放、景区景点优先、优惠、优待等标识牌设置情况。

满意度测评公正透明。考评工作组高度重视双拥模范城(县)评选“群众满意度测评”问卷调查工作,积极与军分区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结合创建实际制订测评问卷,明确测评目的、方式及具体内容。在各县(市)的全力支持、配合下,通过电话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县(市)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开展问卷调查,真实反映调查对象对县(市)争创双拥模范城(县)的了解情况、对创建工作营造氛围的切身感受,以及对我州拥军优属相关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的满意程度。 (文山州双拥办 陆乐萍 胡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