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文山州党政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2-08-01 08:3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共叙鱼水情、同庆建军节。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文山州党政领导分组率队慰问广大官兵、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和烈士家属,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马忠俊看望慰问退役军人

7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带队到砚山县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八一’建军节就要到了,祝你节日快乐!”在平远镇田心村退役军人杜世交家中,马忠俊与杜世交亲切交谈,倾听他在部队参战的亲身经历,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马忠俊说,退役军人为国家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功劳,做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你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希望杜世交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马忠俊叮嘱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主动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州政府秘书长张发政陪同。       

      

李朝伟开展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7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带队在文山市走访慰问武警文山支队官兵,看望慰问参战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祝愿。       

慰问中,李朝伟与武警文山支队官兵共叙友情、共话发展。他说,近年来,武警文山支队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全体官兵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处突反恐、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作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全体官兵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以良好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全力维护边疆社会和谐稳定,为文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参战退役军人刘维平家中,李朝伟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同时,李朝伟还嘱咐随行人员一定要经常关注参战退役军人的生活,贯彻落实好各项抚恤优待政策,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王毅开展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7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到麻栗坡县看望慰问驻麻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驻麻某部,王毅对部队官兵在军民共建、拥政爱民、维护社会稳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各项建设事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重点优抚对象韦济聪家,王毅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并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和社会所做的贡献,并希望他要好好保重身体,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定勋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7月29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定勋一行走访慰问部分驻文官兵、退役老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文山军分区,杨定勋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多年以来对文山经济社会发展、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代表州委向官兵们送去了慰问品。       

随后,杨定勋一行来到开化街道永通社区恒丰东苑参战退役军人余建昆家,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子女工作、收入来源等情况,杨定勋叮嘱随行人员要关心、关怀老人家的日常生活,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困难问题。       

      

玉荣走访慰问驻文部队及烈士子女

7月29日,州政协副主席玉荣带队到马关县,走访慰问驻文部队及烈士子女,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驻文某部,玉荣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向广大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部队官兵长期以来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       

在烈士卢国香家,玉荣与卢国香之女郭兰仙亲切交谈,悉心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以乐观的心态安享晚年。       

州政协秘书长李付珠陪同。      

(来源:文山新闻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