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市党政领导慰问民兵应急分队

2022-07-27 15:48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文山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蒋俊,市委副书记冉永富,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李树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州公安局副局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及市双拥办负责人到市人民防空综合训练基地慰问正在开展集中轮训的180名民兵。       

训练场上,骄阳似火,参训民兵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整齐的动作、响亮的口号展开训练。来到训练场,蒋俊一行详细了解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为大家送上慰问品,对全体参训民兵不怕苦、不怕累,苦练本领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       

民兵预备役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核心,是和平时期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主力军,做好民兵预备役工作是时代所需。蒋俊一行希望参训民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提振士气、凝聚精神,拿出过硬的作风积极投入到集训训练项目当中,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持续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达到“平时能服务、急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蒋俊一行还到民兵宿舍和餐厅,实地查看了解民兵食宿情况,强调要最大限度保障民兵食宿条件,确保大家都能吃好、住好。       

为全面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升民兵应急分队遂行任务能力,文山市从城区3个街道和德厚镇、平坝镇等五个乡镇民兵应急排中抽取180人到市人民防空综合训练基地进行为期12天的集中轮训,主要包含单兵战术、反恐维稳、伪装与防护、擒敌术基础、轻武器操作等20个科目的训练。通过集训,进一步提高全市民兵应急分队实战能力,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黄正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