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云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赴文山调研

2022-07-08 09:39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7月6日至7日,云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永明率调研组赴文山州调研双拥和褒扬纪念工作。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文波,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波,副局长周云鸿陪同调研。    

张永明一行先后到麻栗坡烈士陵园、麻栗镇豆豉店村委会、天保镇天保村委会、猛硐乡铜塔村委会、县城双拥一条街,西畴县兴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西畴南疆烈士陵园、双拥共建学校西畴县第三小学、西畴军供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军地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烈士纪念设施功能提升建设、散葬烈士纪念设施整修、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之家及双拥模范县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永明对文山州双拥和优抚褒扬纪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文山州在巩固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拥宣传氛围,以开展双拥模范城(县)为抓手,创新发展双拥工作的内容、方式和手段;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鼓舞激励军民士气,打造文山双拥工作新形象;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双拥,在全社会凝聚广泛共识、营造双拥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提质改造与保护管理,加大投入、保障经费,高度重视对烈士纪念设施的修缮和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建立长效保护管理机制;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大力宣传英烈事迹,营造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把烈士褒扬纪念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麻栗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