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首列双拥主题专列有轨电车在丘北开通

2022-07-06 11:22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七月的丘北荷花盛开,热情似火。7月5日上午,丘北县300余党政军民齐聚文山普者黑有轨电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文山州首列双拥主题专列通车仪式。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韦波出席通车仪式,对双拥主题专列的开通运营表示热烈祝贺。丘北县委书记王树忠宣布双拥主题专列正式通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黎代表县人民政府致辞;副县长贺春桦主持通车仪式;县人武部部长常宏宝代表驻丘部队作表态发言。   

在成功打造了文山州“首个军人驿站”“首个双拥示范学校”之后,丘北县开通首列双拥主题专列有轨电车,是文山州拥军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之举,是全州人民热切盼望的大喜事,对文山州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据了解,此双拥专列为丘北县的城市轻轨,起点为新城区椒莲广场,终点为普者黑高铁站和普者黑游客服务中心门口。专列设计分为波澜壮阔的建军史、砥砺奋进的强军梦、青春绽放的报国志、军民团结的鱼水情四个板块,同时,把丘北县的荷花文化、节庆文化融合在军旅文化里,让到普者黑的游客感受丘北县浓郁的拥军氛围,让广大的军人到普者黑能享受到免费乘坐等便捷优质实惠的服务。   

“丘北是一片有着红色底蕴的热土,也是一方有着双拥光荣传统的沃土。此专列成为丘北县双拥创建的宣传阵地和双拥宣传的流动课堂,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国防教育,增强拥军意识。”群众对丘北打造双拥有轨电车的做法纷纷给予点赞,大家表示,此次将双拥文化和丘北现代有轨电车相融合,既彰显了丘北特色又弘扬了双拥精神,使双拥宣传更接地气、更具特色、更有成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近年来,丘北县在双拥宣传方面坚持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舆论造势,不仅在各类媒体上有声有色开展宣传,还充分利用大型的广告牌、横幅、滚动标语等载体,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国防、支持双拥、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丘北县双拥办 赵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