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丘北县:探索双拥新亮点、争创双拥模范县

2022-06-27 10:10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为做好丘北县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全县上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按时交卷的意识,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争创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不断开创丘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签约全州首家“军人驿站”,开启“军人驿站”先河。2021年8月12日,全州首家涵盖现役和退役军人在内的“军人驿站”建立签约仪式在丘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军人驿站”的建立签约是丘北县开展双拥共建典型事例之一,是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和做好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踊跃加入“军人驿站”这个大家庭的酒店、民宿已有24家。下一步,丘北县将积极引导更多社会组织、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双拥优抚工作,真正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不断丰富全县双拥优抚体系建设,党政军民齐努力,共创双拥模范县。

——挂牌成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筑牢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屏障。为进一步做好军人军属权益维护工作,严防侵害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行为发生,2021年3月24日,丘北县“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丘北县人武部正式挂牌成立。工作站的成立,开启了全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规范运行的序幕,为保障军人军属及时获得法律援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在外服役的广大官兵及家属解决维权难免除了后顾之忧。

——命名文山州首批“双拥示范学校”,实现爱国拥军抓早抓好。为准确把握双拥和国防新形势,在爱国主义教育、双拥工作和国防知识宣传等方面逐步形成自身特色和亮点,创新实践双拥工作和国防宣传教育进校园、进教程、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军,切实打造双拥特色示范学校。2022年4月7日,丘北县举行“双拥示范学校”揭牌仪式,丘北县双龙营镇雄山小学校、中国船舶普者黑小矣堵小学校等6所学校成为文山州首批“双拥示范学校”。

——举行“百企千店”社会化拥军签约授牌仪式。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近日,丘北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了丘北县社会化拥军集中签约授牌仪式。此次签约仪式,共有6家优秀企业、门店参与,涵盖商场、超市、餐饮、特色产品聘等行业领域,通过此次签约,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以及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持士兵证、军官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可在拥军门店(企业)享受专属优惠。

——建成拥军“新地标”。为满足新时期丘北县双拥宣传和形象展示需求,进一步营造双拥氛围,建成爱军拥军“新地标”,丘北县以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契机,聚焦双拥工作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结合丘北县城建设布局实际,经过前期场地选址、项目招投标、方案设计、产品制作和安装,颇具特色的“双拥主题广场”“双拥一条街”“双拥主题公园”日前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拥军优属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做好这项工作,对巩固国防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丘北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打造一系列具有丘北特点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亮点,真心实意为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多做好事、实事,为拥军优属工作和丘北县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充分体现对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营造了浓厚“双拥”氛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