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广南县为首批“拥军优属企业(示范店)”授牌

2022-05-19 17:03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自2021年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广南县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把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打造成双拥工作的特色,积极探索拥军优属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签约授牌一批“拥军优属企业”“拥军优属示范店”“拥军优属社会组织”,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为广南县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奠定坚实的基础。     

5月以来,广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陆续为县内申报成功的爱心商户授予“拥军优属企业”“拥军优属示范店”“拥军优属社会组织”牌匾,感谢他们为军人军属提供拥军优属的优惠服务。     

今年58岁的广南县益康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符定忠,曾是一名参战老兵,返乡创业后,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也能深刻理解军人的苦难。如今小有成就的他知道广南县要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后,便积极支持。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有义务,有责任,积极带头参与到拥军优属活动中,为军人军属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符定忠表示,他们的企业始终把战备粮储备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然后才向社会销售;如果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需要到企业就业的,企业也会优先考虑,并给予相对好的工资福利;如果地方驻军需要到公司采购,企业更会给予最大的优惠。     

广南县索特幼儿园也是此次签约授牌的“拥军优属企业”之一,今后幼儿园将优先办理现役军人子女入园问题,让其享受与其他孩子一样优惠待遇的同时给予在广南县境内的现役军人子女每年减免5000元的学费,给予广南籍的现役军人子女每年减免3000元的学费。     

为了使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广南县发放了1000余份拥军优属倡议书,并对报名的企业、示范店、组织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发放拥军优属牌匾,并签署拥军优属协议。此次成功挂牌并签署协议的包括20家拥军优属示范店、20家拥军优属企业、1家拥军优属社会组织,涵盖了医院、幼儿园、电子产品、移动通讯、餐饮服务等行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亮牌服务,积极主动承担拥军优属的社会责任,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相关部门的管理,真正把拥军优属让利落到实处。     

此次签约授牌是广南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的举措之一,也是广南县积极推动双拥工作落实、弘扬双拥精神、创新双拥形式的有效实践。接下来,广南县将积极拓宽拥军优属志愿服务行业领域,吸引更多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商家门店投入其中,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和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切实让每一名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得实惠、享优待、受尊崇。(广南县双拥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