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双拥故事系列微电影开拍

2022-05-02 16:57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5月1日,文山州双拥故事系列微电影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机。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玉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波,州文联主席边富斌,文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中校王珂,文山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李树卫,副市长吕俊贤,州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勇及导演王小帅共同为微电影开机揭幕。      

用文艺来讴歌双拥、用电影来宣传文山。此次开机拍摄的系列微电影是《生命大接力》《抉择》《礼物》《遗嘱》《军属》共五部,故事情节主要根据发生在我州的部队救助受伤小女孩、抗疫英雄、拥军优属、烈士陵园守墓人等真实故事改编,剧中原型人物都生活在我州境内。剧情全方面反映了我州双拥工作,充分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      

此次系列微电影剧本由州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编剧王勇创作,著名导演王小帅进行执导。王小帅导演的作品有电影《致命邀请》《狼兵吼》《公路美人》等,还有电视剧《旗袍美探》《天龙八部》《红旗渠》等。      

文山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这里持续不断发生着感人肺腑的双拥事迹,流传着可歌可泣的双拥故事。在边境作战时期,文山人为了“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倾其所有支前参战,书写了双拥工作的新篇章。进入新时代,全州党政军警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形成了党政军警民谋双拥、抓双拥、创双拥的生动局面,使尊崇军人、优待军属成为文山红土地上的行动自觉。(文山州双拥办 陆乐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