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利用军休资源助力双拥模范城创建

2022-04-19 09:08  来源:文山州军队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文山具有革命老区、原战区和民族地区的独特州情。自州委决定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以来,文山州军队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结合实际,采取对群众开放,添双拥元素,融革命文化三措施,让军休场所“热起来”、设施“活起来”、阵地“红起来”,为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利用军休场所助力双拥行动。把中心大院建设成为集双拥文化、休闲运动于一体的“双拥主题广场”,篮球场、门球场、羽毛球场、气排球场等军休文体活动场所向广大群众开放,让居民群众休闲锻炼,或漫步在广场内,自然而然地感受到双拥文化浓厚氛围的熏陶。

二是利用军休设施开展双拥宣传。在电梯、走廊和室外设置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双拥工作宣传片,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新时期文山军民同心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擦亮文山“双拥名片”,增强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热情,营造人人关心双拥、人人支持双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利用军休阵地打造双拥文化。在办公区域设置展板,图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悬挂王建川、杜富国等英模人物画像及简介,室外建设双拥主题浮雕,既实现了景观与双拥元素静态相融,又让休闲娱乐的群众接受双拥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中强化广大群众的拥军爱军思想,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双拥氛围。(文山州军队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