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首批“双拥示范学校”在丘北县揭牌

2022-04-08 17:45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4月7日,丘北县隆重举行“双拥示范学校”揭牌仪式,丘北县双龙营镇雄山小学校、中国船舶普者黑小矣堵小学校等6所学校成为文山州首批“双拥示范学校”。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韦波、副局长周云鸿,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刁大文,文山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中校王珂,丘北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曙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宏跃等领导参加活动并共同为“双拥示范学校”揭牌。  

雄山小学位于老鸦屯战斗遗址的雄山革命老区,与文山军分区结对共建十余年,作为全州第一所双拥小学,多年来,该校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在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积极把传播军工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教程、融入课堂,把双拥和国防知识与班级的主题班会、与少先队的主题活动相结合,让广大师生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在传播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爱国主义教育、双拥和国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和根植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文化氛围。  

在揭牌仪式上,韦波对学校为双拥共建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慰问和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向学校被命名为“双拥示范学校”表示衷心的祝贺。  

韦波指出,“双拥示范学校”不仅是丘北县在新常态下做好双拥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进一步增进双拥工作的创新之举。“双拥示范学校”下一步要准确把握双拥和国防新形势,在爱国主义教育、双拥工作和国防知识宣传等方面逐步形成自身特色和亮点,积极创新和实践双拥工作和国防宣传教育进校园、进教程、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军,为“军地同心合力,共谱双拥新篇”努力学习,成长进步;要开展好各项实践活动,切实将学校打造成为全县双拥特色示范学校。  

揭牌仪式上,文山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雄山小学校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教学物资。  

随后,韦波一行还参观了小矣堵学校的国防教育基地,仔细聆听和了解学校在国防教育基地建设以及双拥工作方面的亮点措施和示范效应,并勉励学校要以此次命名为契机,踔厉奋发,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推动丘北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切实把“双拥示范学校”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文山州双拥办 丘北县双拥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