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州委议军会议强调:奋力推动文山党管武装工作走在前列

2022-04-03 09:5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议军会议强调

奋力推动文山党管武装工作走在前列

陈明主持并讲话 马忠俊讲话 王毅吴长昆出席

 

 

4月2日,州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大势,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抢抓机遇,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我州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州委书记、文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讲话。王毅、吴长昆、巫运康、李英俊、蒋俊、梁映敏、李德祥、朱京康出席。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团结带领广大官兵迎难而上、一往无前,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  

“文山要有文山的样子,党管武装工作走在前列就是文山的样子。”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军警部队和后备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严格工作制度,完善体系建设,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各项决策部署、命令指令在文山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全面提升练兵备战水平。抓好征兵工作,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国防动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狠抓强边固防,着力夯实边境管控安全根基。强化立体边防建设,坚持党政军警民联合,进一步发挥好民兵作用,不断提升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筑牢维护稳定的安全屏障。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认真研究解决“一票否决”事项,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拓宽参建参治广度,用好军人资源和军事力量,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民参与,确保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提升全州动员工作质效。先期做好调研论证、调整改革准备工作,确保改革一落地就能顺畅高效运转。

李英俊报告2021年全州国防动员建设情况,安排2022年工作。李德祥对各县(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作讲评。文山市、砚山县、广南县作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  

州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书记等出席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