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陈明:全面提高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2022-03-31 10:56  来源:  【字体:     打印

陈明到州退役军人局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高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3月24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州退役军人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全面提高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的水平。

   

   

“退役军人工作的效果就是‘文山之干’的效果。”调研中,陈明对全州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始终牢记嘱托、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拉高标杆,继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示范带动全州各项工作也走在全省前列。

   

  

就下步全州退役军人重点工作,陈明强调——要把烈士祭扫服务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推广“智慧祭扫”,健全完善“网络祭扫”平台,组织实施好“代亲祭扫”“认亲祭扫”“志愿祭扫”;认真组织实施好烈士陵园的提升改造,进一步提高承载服务能力。

  

  

要推动州和8县(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全部成功。按照新一轮全国和省双拥模范城考评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具体工作,做好迎检工作。

  

  

要在全社会面安全稳定管控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进一步抓好就业安置和拥军优属工作,维护好文山和谐安宁稳定。

要把老兵老将这个最大资源、最大财富用好。主动加强联系,保持经常性沟通交流,收集整理、挖掘发现、记录宣传老将军、老英雄的事迹故事,真正将文山建设成为走出文山老兵、老将的“第二故里”“第二故乡”。

  

  

要深挖“老山精神”这座红色富矿。大力弘扬“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奉献至上”的“老山精神”,让“老山精神”的历史价值和影响力走出文山、叫响全国。

杨定勋、张仁茂、秦文波参加调研。     

(记者: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