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军民共建双拥林 同叙文山鱼水情——文山州举行“双拥林”揭牌仪式暨植树造林活动

2022-03-19 14:32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3月18日,文山州举行军民共建“双拥林”揭牌仪式暨植树造林活动,凝聚军地军民共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推动军地共建活动,助力文山“双拥模范城”创建。   

“双拥林”位于文山市卧龙街道塘子寨社区清水塘村附近,距文山城区12公里,规划面积40余亩,由文山市红旗林场清水塘林区提供。“双拥林”建设是文山州深入贯彻省委“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这一目标决策,落实州委州政府拥军爱军行动计划,凝聚军地军民共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开展拥军爱军行动,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进一步推动军地共建活动的重要举措。   

下午3点,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韦波,文山市副市长吕俊贤,州“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专班班长陈凌,文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中校舒达富,武警文山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尹留全共同为“双拥林”揭牌。   

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云鸿主持揭牌仪式。   

韦波在讲话中指出,文山是左右江革命老区的核心区域,具有革命老区、原战区和民族地区的独特州情。近年来,全州先后有6个县25次荣获“云南省双拥模范县”、2个县5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双拥工作历史悠久,双拥文化底蕴深厚。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年,州委、州政府决定整州推进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让双拥成为边疆地区的“金字招牌”。各县(市)各部门要广泛宣传、积极行动,争做双拥政策的“宣传者”;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争做双拥创建的“先锋队”;要立足本职,以身作则,争做合作共建的“守护者”,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个品牌来打造,作为一种文化来培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始终在双拥创建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舒达富在讲话中对军民共育的文山“双拥林”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文部队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驻文部队官兵要坚持把共建和谐边疆、共同强边固防、共创双拥模范城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文山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贡献智慧和力量,让双拥之花开遍文山大地、映红文山边防。   

揭牌仪式结束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在和煦的春风中,参加活动的文山军分区、武警文山支队官兵,文山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州“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工作人员等90余人,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整地挖坑、挥锹铲土、扶苗浇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栽种,400余株凝聚着浓浓军地情的树苗迎风而立,在“双拥林”中“扎根落户”,挺拔俊俏的树苗好似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军人,为生态添绿、为双拥喝彩。(文山州双拥办:陆乐萍 江云峰 胡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