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副州长秦文波到麻栗坡烈士陵园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19 14:28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3月18日,副州长秦文波到麻栗坡烈士陵园开展调研工作,听取麻栗坡县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网络平台建设运行和陵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做好下步工作,秦文波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马上”要求,贯彻“一线工作法”,把问题找深找透,把工作做实做细,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的祭扫服务,确保今年祭扫工作安全文明、和谐有序。   

二要大力推广“云祭扫”,持续发挥好全州“1+8”网上祭扫平台的作用,做好网上祭扫平台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运行顺畅。特别是麻栗坡网络祭扫平台要紧跟时代科技发展,不断创新完善网上平台服务功能,满足祭扫要求。    

三要执行好疫情防控政策,工作要主动靠前,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预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备足防疫用具用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    

四要继续做好实地祭扫“六个一”服务,大力推进“代亲祭扫”“认亲祭扫”“烛光祭扫”等暖心服务,切实让烈属、退役军人感受到尊崇和关怀。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加大对英烈事迹、故事的收集整理,突出陵园红色主阵地作用。    

五要加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进度,在清明节前全面完成修缮,及时整治陵园环境,保持陵园的干净整洁、庄严肃穆。    

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麻栗坡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