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富宁:多举措推动双拥工作

2022-03-18 10:53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3月17日上午,富宁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成功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    

县委书记刘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党校校长海涛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双拥模范县”不仅是一个称号和政治荣誉,还是一个地方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去年3月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打好“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决策部署,把创建双拥模范县与创卫、创文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对照新考评指标,还存在诸多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站在新的起点上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全面提升双拥水平,做好本次考评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全力打赢双拥模范县创建攻坚战。一要紧盯指标查缺补漏。做到基础指标一分不丢;加分指标应拿尽拿;一票否决全面清零。二要突出特色挖掘亮点。结合富宁红色历史打造红色双拥品牌;结合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强边固防、边境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等重大行动,培育一批有富宁边疆民族特色的双拥品牌和典型。三要广泛开展氛围营造。四要开展经常性的军地共建和拥军活动。五要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    

会议强调,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是落实双拥工作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责任压实要到位、协调配合要到位、督促检查要到位,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争创双拥模范县目标的顺利实现。(富宁县双拥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