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陈明强调:牢记“国之大者” 扛牢政治责任 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2-03-12 10:3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在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记“国之大者” 扛牢政治责任

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3月11日,州委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明在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马忠俊、秦文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文山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文山州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十八条措施》,听取了州、县两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汇报。  

陈明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把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纳入地方事业发展全局整体推进,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立足“开新局、争第一,走前列、拿金牌”的目标,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政策规定,以“文山之干”推动烈士祭扫、移交安置、纪念设施、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交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文山答卷”。  

陈明要求,要按照“七城创建”首战必须打响打赢的要求和标准,坚决打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攻坚战。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用好优势,力争州县两级全部创建成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要算好时间,分秒必争,集中力量打好“百日攻坚”战。要紧盯指标,逐项查缺补漏,确保基础指标一分不丢、加分指标应拿尽拿、一票否决全面清零。要突出特色,发挥好文山双拥传统优势,挖掘特色亮点,全力打造文山舰、凯旋门、军人驿站、数字陵园、祭扫服务等双拥名片。要协同配合,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携手共创。要加强领导,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督促,有力有序、按时按质推进创建工作。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