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走好军旅第一步!广南“准新兵”正式开训

2022-03-07 11:39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3月5日,广南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预征新兵役前教育开训动员会。动员会结束后,体格检查、政审考核双合格的预征新兵,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开启为期14天的“军营初体验”。  

“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在广南县人武部训练场内,预征新兵着装整齐,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紧张有序的队列训练,他们个个身姿挺拔、精神焕发、眼神坚定。来自杨柳井乡的陆誉龙毕业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从小受爷爷军人作风的熏陶,十分向往部队生活,这次能够进入预征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十分激动,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队列素养、军事素质和军人作风,最终如愿以偿地实现自己的从军梦。来自坝美镇的邓秋千是一名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学生,这次已经是他第三次报名应征。邓秋千说,尽管役前训练比军训更累,训练的强度也更大,但参军是他从小的梦想,所以就坚持不懈的报名应征,此次能作为选拔对象,他将带着满腔热血参加役前训练,不断磨练自己的坚强意志,成为一名新时代全面素质过硬的优秀军人。

役前教育训练是走好“兵之初”之路的第一步,对新兵们今后的军营生活和成长进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让预征新兵在思想上尽快适应部队要求,广南县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征兵办关于开展预征新兵役前集中训练工作的指示要求,提早筹划,采取以“教育为主、训练为辅”的方式,细致引导“准新兵”们认识部队生活。除了队列、体能、技能等科目训练外,还将结合广南县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邀请红色宣讲员讲解广南革命故事,组织预征新兵到柯仲平纪念、烈士陵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宣誓等活动,让预征新兵在聆听红色故事中接受思想洗礼,在追忆峥嵘岁月中感悟信仰魅力,不断树牢国防观念,端正入伍动机,从而为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奠定基础。    

据了解,广南县人武部此次役前训练采取全封闭式,严格按照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管理条令条例进行,参加训练的预征新兵将经过严格考核、择优选择,最终确定。训练任务结束后,选定的新兵将于3月下旬奔赴部队,正式开始军旅生涯。(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卢吉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