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社会化拥军工作“热”起来——麻栗坡县16家企业加入“拥军方阵”

2021-09-16 15:06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双拥工作顺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是发动企业和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新时代爱国拥军工作的重要实践。麻栗坡县通过“麻栗坡电视台”、《相约老山》栏目牵线塔桥,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有涉及餐饮、住宿、照相、汽修、水产品批发、旅游景点的16家企业加入“拥军方阵”,各自推出系列拥军措施,边疆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  

麻栗坡大王岩酒店:凭军官证、士官证、退伍证、优待证住宿、餐饮享受9折优惠(早餐免费)。

老山神炮军事主题公园:为退役军人义务提供网上沟通、交流、咨询平台;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持证免费参观主题公园,家属凭结婚证享受半票优惠。

麻栗坡嘉艺照相馆:免费为老兵、烈属、现役军人祭扫照相;免费帮助来麻老兵提供祭扫行程线路,免费联系吃、住;免费代老兵、烈属祭扫。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照相凭军官证、士官证、退伍证、优待证享受8折优惠。

麻栗坡县军粮供应站:凭军官证、士官证、退伍证、优待证进店购物享受与现役军人同等价格。

……

麻栗坡县是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内容的“老山精神”发源地,曾经的激情岁月渐行渐远,现今的鱼水情意越来越浓,州县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大双拥”观念,通过组织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撬动、带动、推动社会化双拥工作“热”起来,激发了边疆社会各界、各族群众“投身拥军、服务部队”的热情,形成了“同频共振、一呼百应”的社会化拥军生动局面。    

(张雯铭 赵法委 唐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