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尊崇更有厚度 关爱更有温度——西畴县“精细化”关爱服务退役军人

2021-09-13 15:13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关爱是一缕春风,温暖每一个人的心,关爱是一把火炬,照亮人生的旅程;关爱是一个港湾,安抚远航归来的亲人。2021年度退役士兵陆续返乡,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开展“精细化”关爱服务。            

            

——“一站式”对接。局机关、双拥办工作人员引导退役士兵办理报到手续,信息采集现场录入,现场核对,现场审批,做好信息登记、政策解答等“一站式”对接,建立健全档案,一人一策、分类管理。整个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目前,已接收返乡退役士兵28名。

——“贴心式”座谈。退役军人们围坐在一起座谈,气氛融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艾永丽与大家交流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从军历史,一生荣光;二是军旅生涯,磨砺担当;三是不忘初心,整装再出发。退役老兵们纷纷表示,虽然退出现役,但仍然关心国防建设、家乡发展,一定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在人生新的征程上再做奉献、再创辉煌。

——“针对性”讲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江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就业创业三个方面,详细讲解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享受哪些待遇等优惠政策。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退役军人创业贷款问题,从贷款需要的条件、怎么申请、如何借,可以借多少等,讲深讲透,退役军人们吃了“定心丸”。

——“意向性”推介。西畴县靖源中学、污水处理厂等企业向退役士兵进行了岗位推荐,目前已有10名退役军人进行了意向性报名,另有11名退役士兵当天就选择了一种技能培训,其他退役士兵因其他原因决定后期参加技能培训。

把关爱注入大地,把责任写上天空。西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如既往带着感情“精细化”关爱服务退役军人,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努力做到政治站位跟得上党性要求、思想观念跟得上形势发展、方式方法跟得上需求变化、工作绩效跟得上群众期待,擦亮老典型、固化好经验、探索新做法,创新争一流,努力让尊崇更有厚度,关爱更有温度。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