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召开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9-02 10:29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8月31日上午,文山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双拥模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全州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力打赢双拥创建攻坚战。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驻文部队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州双拥办调研组成员汇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调研情况。为进一步推动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州双拥办调研组于8月16日至27日深入八县(市)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专题汇报、点上对照核实的办法,全面了解、掌握和指导八县(市)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州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责任,细化任务,扎实工作,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总体呈现:领导重视,目标明确,创建基础扎实;强化认识,丰富内涵,国防教育浓厚;注重实效,狠抓落实,服务保障明显;突出重点,把握难点,政策落实到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双拥形式丰富;坚持宗旨,发挥优势,拥政爱民突出。同时存在工作联络对接不畅、档案资料报送不按时、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州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按照创建双拥模范城(县)的目标,鼓足干劲,倒排进度,制定完善的横向对接制度、红黑榜制度、定期通报制度、派单制度等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把工作任务分解到个人,确保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各部门各驻军部队要加强对接、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努力构建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顺畅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对照创建双拥模范城的标准和要求,找准短板弱项,重点发力,重点突破,全力解决创建工作中面临的难题,杜绝产生“一票否决”现象;要加强氛围营造,通过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州双拥办要做好档案资料收集,定期督查,对不按时报送、工作进度迟缓或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市)、部门报至州“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进行通报。       

文山军分区等驻文部队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就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陆乐萍 张雯铭)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