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三心”服务解决驻军官兵后顾之忧

2021-08-16 08:28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文山州在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中,精心、用心、贴心为驻军部队官兵解决难题。     

铺筑军人后路“精心”。开展好“送政策、进军营、畅安置”活动,把国家双拥工作法律法规和地方的助军政策送进军营,精心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增强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共接收退役士兵、转业士官1101人,计划分配军转干部18人、自主择业干部44人,安置率、满意率均达100%。     

关照军人后院“贴心”。做好随军家属随调随迁工作,对需调动的随军配偶,在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工作的,均按照对等原则安排到相对应的单位工作。与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云南能投军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设立省基地文山州分基地和联合办公室,与人社等部门联合搭建就业平台,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帮助和指导。今年以来,共举办招聘会25场,参与招聘企业664家,提供就业岗位55534个,在全州事业单位招考中,设置6个岗位对随军配偶进行定向招聘。     

托举军人后代“用心”。认真落实军人子女优待政策,对驻文部队官兵和户口在文的现役军人,以及烈士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全部纳入优待范围,从幼儿园到初中,按就近就便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就读。对现役军人子女报考州、县(市)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适当降低分数线录取,按规定享受学生资助政策。目前,已为101名军人子女办理入学入托事项。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