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文山州:“三个字”解决驻军部队后顾之忧

2021-08-12 16:58  来源:文山州双拥办  【字体:     打印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热潮,突出“三个字”,解决驻军部队后顾之忧,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突出“平”字,让军人后路“平”。认真开展好“送政策、进军营、畅安置”活动,把国家双拥工作法律法规和地方的助军政策讲清楚,让官兵学政策、知政策、懂政策,清楚退役后的保障和后路。把党和国家关心关爱现役和退役军人的声音传递到军营,把暖人心、稳军心、聚兵心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切实增强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按照省委、省政府“提速提质,既快又好”要求,认真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和退役士兵安置。已接收退役士兵、转业士官1101人和计划分配军转干部18人、自主择业干部44人,共1163人。及时总结提炼了“六步”安置做法,安置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突出“稳”字,让军人后院“稳”。做好随军家属随调随迁工作,对需调到文山工作的随军配偶,在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工作的,按照对等原则安排到相对应的单位工作。在今年的全州事业单位招考中,设置一定岗位数,细化报名条件,专门对随军配偶进行定向招聘。认真落实好随军家属创业支持政策,做好创业指导和帮助,按规定给予税收优惠、创业贷款申请、贷款贴息、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支持,推动随军家属就业创业,提升就业创业竞争力。

突出“安”字,让军人后代“安”。认真落实现有政策,不断丰富优待内容。对驻文部队官兵和户口在文的现役军人、烈士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全部纳入优待范围,从幼儿园到初中,按就近就便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就读,为他们子女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报考州、县(市)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制定相应政策,适当降低分数线录取,按规定享受学生资助政策,把党和政府对军人后代的贴心暖心关怀送到官兵心坎上。

(张雯铭 唐方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