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 正文

快来投稿!文山州开展双拥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2021-08-10 17:03  来源:文山州双拥模范城创建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讴歌军民携手奋进的时代精神,宣传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军民同心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结合《云南省双拥办关于开展双拥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文山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山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双拥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此次征集活动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双拥主题文艺作品,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      

本次征集的作品分为双拥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公益广告、歌曲、双拥标识、书法、美术和摄影八个门类,须为2017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并具备以下条件:围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着重反映文山州广大军民携手奋进新时代、合力追逐复兴梦的生动局面,反映文山州军地各界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参与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关爱边防官兵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的感人故事。提倡小投入、小制作,有生活、接地气,有个性、有创意,小作品、大情怀,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适合基层交流推广。         

征集作品具体内容要求,双拥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公益广告类要主题鲜明、创意独特、新颖别致、感动人心,微电影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微视频5分钟以内,公益广告1分钟以内;双拥主题歌曲创作要蕴含丰富时代内涵、立意蓬勃向上、紧跟大众审美、易于学唱流传。双拥标识的构图要主旨鲜明、寓意深刻、简洁明快,充分体现独特双拥文化,彰显新时代“双拥”的传承感、亲和度、凝聚力,具备较强视觉冲击和整体审美。书法、美术、摄影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书法、摄影等)要主题鲜明、色彩鲜活、生动质朴,形式丰富多样,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应为2017年1月后创作的原创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8月20日。如果你有作品,请发送到这个邮箱(wszwlhxhyg@126.com),想了解细节的请拨打0876—2122042,向文山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钟薇咨询即可。         

(陆乐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