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第八届文山三七节盛大开幕 以“文山之干”全力打造世界“三七之都”

2022-11-08 08: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三七花开醉心怀,红籽满园迎客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把文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三七之都”,11月7日,第八届文山三七节在州民族体育馆盛大开幕。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宣布开幕,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致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等州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幕式。

本届三七节以“文山三七 千年传奇 千亿时代”为主题。开幕式以“一颗红籽的故事”,通过音诗画、歌舞、激光雕刻等多种艺术形式,沉浸式地展现了文山人民用千年匠心时光,将三七从野生驯化进展为种源保育,从零散种植发展到产业化发展的奋斗过程,尽显丰厚馥郁的三七产业发展前景。

李朝伟在致辞中表示,文山州委、州政府将继续围绕打造“世界三七之都,千亿三七产业”的宏伟蓝图,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希望社会各界有志之士、新老朋友认识文山、关注三七,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文山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将全力做好服务,与来文企业一道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三七之都”,实现合作共赢。

开幕式上,州政府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宣布文山三七种植系统正式启动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

据了解,经过文山州委、州政府多年的不懈努力,文山州现已建成全国唯一的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并申报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山三七市场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三七原料交易和集散中心,文山三七数字化标准、溯源认证等创下行业多项第一,国际商标注册覆盖99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预计实现综合产值300亿元,同比增长15%!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