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中国绿色铝谷论坛在文山举行 政企携手共同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

2022-09-10 08:3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中国绿色铝谷论坛在文山举行

政企携手共同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

陈明文献军致辞 马忠俊作招商推介

   

   

9月9日,由文山州委、州政府和北京阿拉丁中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绿色铝谷论坛在文山举行,80余家铝产业优秀企业齐聚文山,共同探讨绿色铝产业的合作之道、发展之道、共赢之道,携手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   

   

州委书记陈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副会长文献军分别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作招商推介。   

   

   

“‘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文山欢迎您!”陈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多年来关心文山、信任文山、支持文山的各级各部门、战略合作伙伴和各界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企业家关注文山、走进文山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文山自然禀赋独特、区位优越、铝水丰富,发展绿色铝产业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前景光明,是未来的“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

“我们因铝相识、因铝相会,自当携铝同行、共创辉煌。”陈明说,随着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以铝代钢、以铝节木、以铝节铜、以铝代塑”已成为发展大势所趋,展望未来,绿色铝产业发展可以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政企携铝同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深层次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打造绿色能源+绿色制造的协作典范。坚定不移向科技要动力、靠创新谋发展,瞄准“中国第一”“世界领先”,按照工艺最先进、环保水平最优、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标准建设绿色铝产业园,全面加强与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行业标杆。坚定不移推动全产业链发展,突出轻量化、智能化、高端化,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的发展格局,把文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

“文山有铝、更需有你,选择文山正当其时、恰逢其时。希望我们携手同行、共赴美好、共创辉煌。”陈明表示,文山州将始终把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努力为来文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高效率的“妈妈式”服务,以最大的热忱、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服务好企业在文山投资兴业。文献军高度赞扬文山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邀请广大企业积极投资文山。他建议,政企双方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老百姓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同时,努力保护好文山的青山绿水。马忠俊从产能、能源、区位、政策等方面介绍文山发展绿色铝产业优势,并从铝水产能总量、绿色产品优势、自身消费潜力、未来行业热点四个方面作招商推介。北京阿拉丁中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铝加工研究院院长史夫良,铝加工研究员朱良民分别作分析报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云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以及山东宏拓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姜臻,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炜分别作论坛发言。论坛上,富宁县政府与云南桂铝铝业有限公司,砚山县政府与云南云浩海铝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李永忠主持。蒋俊、杨定勋、桂正华、赵琼、玉荣、李军、张发政等参加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