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正文

文山州召开全州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调度会

2022-07-08 08:3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调度会强调

发挥交通先导作用 让文山发展更畅通

陈明马忠俊讲话

  

  

7月7日,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率队到州交通运输局,看望慰问参与全州综合交通建设战役的广大干部职工,并召开全州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调度会,现场观摩督战综合交通建设工作,研究打好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的办法措施。 

  

  

在视频调度部分高速公路项目推进情况,听取全州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推进情况、高速公路项目6月计划执行情况及7月计划任务清单汇报后,陈明对州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指挥部、各专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综合交通一通百通、一通全通,是把区位变成区位优势的关键一招,能直接拉动GDP 、间接带动GDP、要素保障GDP,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对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精准、精准抓,每季度、每月、每周、每天定期进行调度,分析痛点堵点,研究措施办法,专人专班去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切实加强对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的领导,各部门、各县市落实好要素保障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调度,分级协调推动,齐心协力推进全州综合交通网络建设,让文山发展更畅通。要围绕通高速、建铁路、修机场、造码头做实做细工作,加快建设“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网络,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让农村公路不再只是乡村小道,而是文山人民现代化幸福路,越来越美、越走越宽。 

陈明要求,要全力建设清廉交通、绿美交通、安全交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建设清廉交通。对标绿美云南三年行动计划,把生态理念融入到综合交通项目建设中,以绿美交通助力绿美文山建设。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全方位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马忠俊强调,要对各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大起底,清单化、具体化制定解决措施。要加强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项目业主、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配合,发挥好各专班作用,创新思路办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实事求是做好交通投资的统计,做到应统尽统。 

杨定勋、李松涛等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